业余写手/画手,重度拖文症。偶尔会写/画我喜欢的人物。文笔超渣,文内容或许幼稚可笑,但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写出来的,如果写崩了我也没办法🤷🏻‍♀️ 但愿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Happy Ending。
已完结的文:🐲🐼 ➡️呆萌熊猫遇上藏拙龙(甜向) | 解离(略带精神病向) // 瓶邪➡️ 吴灵家的日常(OOC架空)
坑文:生存(原创人物/剧情)
新文:德哈➡️ 时间转换器🆕

撞缘3

3

  

  

车缓缓地开着,车上播着很好听的抒情歌曲。刘宇宁单手握着驾驶盘温和的说:“那啥,先前忘了问你想吃什么,我定了间中餐厅。吃中餐可以吗?”

刘昱晗从一上车就有些小小的紧张,不为别的,就因为他坐上了他暗恋对象的车,他的车很干净,还散发着清香又好闻的味道。刘昱晗偷偷瞄着看是什么牌子的熏香,回头自己也整一罐放在床边,天天闻着睡觉,一定很助眠。

听到刘宇宁的提问刘昱晗像被捉包似的不自觉的提高声量“啊?”的一声,刘宇宁看刘昱晗的一惊一乍的样子不自觉地微微一笑:“你怎么一惊一乍的啊?放心我不会吃掉你的。” 因为时机还没到,后面这句刘宇宁没说出口。

“啊?不是不是,刚刚那啥,我不小心发愣了一会,所以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哈哈。” 刘昱晗说的很心虚,他总不能告诉刘宇宁因为自己在想有的没的所以没注意听对方说的话吧。

“嗯?咋啦?昨天没休息好吗?” 刘宇宁听到这回答,不自觉地关心道。

“也不是… 就… 就… 就第一次坐这种车,被帅到了哈哈哈哈。” 刘昱晗想找个洞钻进去,这是什么烂回答啊啊啊。不过刘宇宁驾的这款车真的很帅,越野车通常都是男人的梦想,虽然刘昱晗不懂车,但还是狠狠的被帅到了,人跟车都是。

“原来你也喜欢大G啊?也对,他是男人心目中的梦想啊。” 刘宇宁笑着说

“你也是。” 刘昱晗偷瞄着刘宇宁专心看着前方的帅气脸庞再加上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刘昱晗几乎就要沦陷进去了。嘴巴也不自觉地小声回应道。

“嗯?你刚刚说啥?” 刘宇宁似乎没听到刘昱晗说的,转过来看了刘昱晗一眼问道。

“没啥没啥。那个… 我们是要到哪里去吃呢?” 刘昱晗赶紧转移话题问。

“我定了间中餐厅,那间中餐厅我常去,食物很不错的。不好意思先前我忘了问你想吃什么。你可以么?” 刘宇宁说

“可以啊可以啊。我什么都吃的,不挑食。你放心。” 刘昱晗边说边卖力的点头

刘宇宁看到小孩这样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心说这小孩怎么那么可爱啊。

“那好。再10分钟路程就到了。” 刘宇宁摸不到小孩感觉手痒,手指不自觉的轻敲着方向盘

“嗯嗯,宇宁先生你也是住在书店的附近吗?” 刘昱晗不知要怎么称呼对方比较好。叫他名字又不太礼貌,叫他哥的话又太套近乎。想来想去叫他先生的话应该会比较稳妥吧?

刘宇宁听到小孩这么叫他简直哭笑不得,他说:对啊。不过你这称呼也太生疏了吧。听起来怎么感觉我跟你年纪差很大啊?”

“啊?不是不是,我没有这样的意思。只是我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你会比较好…” 说着刘昱晗就微微低下头,似乎在害羞

“没事没事,我就开个玩笑。你叫我宁哥就行了。” 刘宇宁笑着说

“好的,宁哥。” 刘昱晗开心的说,宁哥这两字给他喊的奶声奶气的,刘宇宁听到耳朵都快化了。

“那我叫你啥?小晗行么?” 刘宇宁乘胜追击问道

“行啊” 刘昱晗眨巴着大眼看着刘宇宁说

“好,那就这样定下了。” “对了,那天你朋友来接你的时候我听他喊你小花?是你的小名吗?” 刘宇宁把那天心里的疑问提出了来。

“哦,对啊,他们说我像花一样娇哈哈哈哈。” 刘昱晗自嘲般的笑了笑

“取得挺好的啊。很贴切。你就像花一样好看。” 刘宇宁看着刘昱晗说,刘昱晗被这么一夸又害羞的低下头了。

“宁哥你别取笑我了,哪有人用花形容一个男人好看的。” 刘昱晗不自觉的咬了下唇

“哈哈哈怎么花就不能用来形容男人吗?你是真的好看。而花衬的你更加好看。” 刘宇宁看着刘昱晗的眼睛认真的说道,该死的,怎么咬个下唇都那么好看,刘宇宁又在脑补。

刘昱晗直接说不出话来,他迅速把目光移向窗外,像是窗外有什么好看的风景突然吸引他的视线。刘宇宁还以为自己说错话了,正想着怎么补救就听到刘昱晗轻轻的说了句“谢谢” 刘宇宁注意到刘昱晗的耳朵不知什么时候变的红彤彤的了。他想小孩应该是害羞的不行了,也不再出言撩拨人家,专心的开车,反正也差不多要到了。

到了目的地后刘昱晗乖乖的跟着刘宇宁后面,服务员领着他们入了包厢后他才开始四处张望。服务员递来了菜单,刘昱晗翻了翻发现这餐厅的消费很高啊,他一个学生怕是吃不起这样的价位。他翻遍了整个菜单,打算点最便宜的来吃。刘宇宁看到对面的小孩菜单翻的很起劲,眉头都快皱在一起了,猜想应该是被价格给吓到了。待会可能要抢点了。

“决定好要吃啥了吗?”刘宇宁问

“呃… 我就要那个锅贴就好。” 刘昱晗看了眼锅贴的价格再度确认到

“只吃锅贴怎么会饱呢?我帮你点吧,他这边有几道菜都很好吃。” 说完也不管人家小孩愿不愿意就擅作主张的帮他点好菜。

“那啥,宁哥你点太多了,万一吃不完不就浪费了?” 刘昱晗等服务员离开后说

“嗯?会吗?如果吃不完的话就打包吧” 刘宇宁一派轻松的说,他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好的。食物很珍贵,浪费食物的话是对食物的不尊重。

“好吧…” 刘昱晗彻底被打败了,心想如果还有下次一定要自己决定吃的地方。这一顿吃下来老心疼了。虽然不是他付钱,但也不能占人家便宜啊。

刘宇宁看着小孩皱着眉头不说话猜想他是不是觉得自己铺张浪费啊?但他就想带小孩吃点好的,必须要解释解释才行。于是他轻咳一声唤回小孩的神游说:“想什么呢?眉头都快纠在一起了。”

刘昱晗听他这么一说赶紧收起愁眉苦脸的表情,他说:“呃,这顿饭让你破大费了,真不好意思。

刘宇宁笑笑说:“哪会啊。能请你吃饭是我的荣幸。而且你不要看这间餐厅虽然贵了点,但食物很好吃,而且这餐厅曾荣获米其林三星。是物超所值的。再说了你又不让我陪你去看医生也不让我陪你医药费,要是连顿像样的都不让我请的话那我真的会郁闷死的。” 刘宇宁假装叹息。

“哎不是的。本来就不是你的错嘛。这样我会感觉我在占你的便宜,不太好。” 刘昱晗纠结道

“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这样说的话那我看我以后请你吃饭只能亲自下厨了。” 刘宇宁意外发现小孩还挺执着的。真的太善良了,他的良心都在敲打着自己。

“哈哈哈哈哪有这么夸张啊。不过宁哥你会下厨啊?” 刘昱晗好奇的问

“会啊。我以前是学厨师毕业的,我还有厨师证呢。” 刘宇宁有些自豪的说

刘昱晗睁大眼睛一脸崇拜的看着刘宇宁赞叹道 “哇,宁哥好厉害啊!我就不太会做饭,我妈都嫌我笨手笨脚的不太爱让我进厨房帮忙。” 末了刘昱晗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也没有很厉害啦。下次我做给你吃。好么?” 刘宇宁喜欢小孩这样看着自己,那眼神就像看着全世界最厉害的人一样。

“好啊好啊。宁哥做的一定很好吃。” 刘昱晗开心道。后来菜上来了,两人边吃边聊,一顿饭就这样吃完了。刘昱晗意犹未尽,但没办法,时间像是按了快进键似的,一晃眼他们就要结束这顿饭局了。

坐在车上,刘昱晗静静地看着窗外,他想,下次再见面不知道是几时了?如果刘宇宁没再约他他就看不到他了。不过没关系啊,我还能到书店去看他,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远远的看着就很满足了。

“你困了吗?” 刘宇宁看着小孩没说话一直看着窗外忍不住问道

“啊?没有啦。那啥,今天很谢谢你请我吃饭。”刘昱晗腼腆的说

“哈哈不客气。你别跟我客气啊,我会感觉我跟你又生疏了。” 刘宇宁开玩笑的说

“没有没有。那个…” 刘昱晗有些迟疑的说

“啥?”刘宇宁看了刘昱晗一眼

刘昱晗深吸了一口气说:“作为今天的回礼。下次我还能请你吃饭吗?”

“当然,乐意至极。” 刘宇宁开心的回答道。此时,车缓缓地开到了刘昱晗家的小区门口,停下车后刘昱晗念念不舍的解开了安全带,他和刘宇宁对视说:“那我们再约。你开车小心点。到家了通知我一下,行么?” 

“好。你待会回到家也通知我一下。你快进去吧。” 刘宇宁微微笑的回答

“嗯嗯,再见。” 刘昱晗依依不舍的下车走进去,走到拐角处刘昱晗又回过头来和刘宇宁摆手说再见。

刘宇宁也跟小孩摆手,然后让他快点进去。直到看不到小孩的身影后刘宇宁又再呆了一会,这边看不到里面,他不知道小孩到了没。过了一会手机响了,是小孩发来的微信说已经到家了。还让刘宇宁小心开车不要玩手机,回到家才给他通知。刘宇宁感觉心暖暖的,哼着小曲开走了车。

刘宇宁到家后第一时间给刘昱晗发去了微信,小孩似乎在等着他的微信,他才发过去小孩就秒回了。两人聊了一会儿微信,因为时间不早了,刘宇宁让刘昱晗早点去休息。刘昱晗乖乖听话,两人互道了晚安后刘宇宁才去梳洗准备睡觉。

梳洗好后刘宇宁躺在床上不自觉地想起刚才跟小孩相处的情景,囔囔自语道:“晚安了。我的小晗。”

评论(4)
热度(8)

© J | Powered by LOFTER